快新聞/川普彈劾調查公開聽證 全球都正在關注

美國總統川普深陷彈劾調查風波,美國情報委員會今(14)日更首度以電視轉播來公開聽證會,聽證過程兩黨議員唇槍舌劍,而這也是美國自「水門案」以來,再度上演彈劾大戲,預計這場公聽將持續5個小時,可望吸引世界數千萬名觀眾收看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協議即將談成?川普:對美國有利才接受

綜合媒體報導指出,美國情報委員會舉行此次公開聽證會,都讓彈劾調查進入重要階段,駐烏克蘭大使泰勒(William Taylor)與烏克蘭國務卿副助理肯特(George Kent)等人,更扮演關鍵的證人之一。

泰勒在聽證會時,指控川普施壓烏克蘭調查美國民主黨對手拜登(Joe Biden)以取得政治利益,甚至扣下對烏克蘭3億9千萬美元的安全援助,藉此迫使烏克蘭合作。

他也指出,他的助理曾在7月26日聽聞川普與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(Gordon Sondland)通話,當川普問起烏克蘭調查狀況時,桑德蘭則回「烏克蘭已準備好了」。

川普昨日被媒體追問是否會觀看聽證會?他說,「自己太忙了,根本沒時間看」,話鋒一轉,他卻痛批「這是獵巫,這是場騙局」。

不過,這場自「水門案」以來,再度上演彈劾大戲,似乎對川普相當不利,也讓接下來力求連任的他再添變數。

(綜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川普:美國才是主導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