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轉播川普聽證會受關注 兩黨激烈攻防

美國國會針對總統川普的首場彈劾聽證會,昨天登場,這也是美國20年來首度上演彈劾大戲,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,在眾院情報委員會上、證實川普的確對烏克蘭施壓調查副總統拜登父子,而共和與民主兩黨也在聽證會中,展開激烈口水攻防戰。

更多新聞: 谷歌、臉書、蘋果、亞馬遜出席美國會聽證 CEO遭拷問壟斷、假消息爭議

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宣布:「針對第45屆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聽證會,現在開始。」

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

美國國會對總統川普「通烏門」彈劾案的公開聽證會13號登場,因為是首度進行電視轉播的公開聽證會,格外受到高度關注,證人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,更在會中首度透露彈劾案的關鍵細節,「有使館官員聽到,川普在電話中向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,問起烏克蘭對川普對手拜登的調查狀況,桑德蘭對川普表示,烏克蘭已經準備進行。」

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泰勒

針對川普疑似在7月25號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,要求烏克蘭調查對手拜登父子,泰勒指證歷歷,還對美國從7月就停止提供烏國軍事援助,把軍事援助和與調查案掛鉤,大感震驚。

川普疑似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,要求烏克蘭調查對手拜登父子

泰勒接著指出:「烏克蘭沒有欠川普總統什麼,川普為了政治利益,而停止對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,是很瘋狂的事情。」

在聽證過程中,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也展開攻防,民主黨議員火力全開,指控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在通烏門的角色。

民主黨眾院議員塞維爾質問:「你認為一名美國公民,朱利安尼,積極涉入美國的外交事務,是否正常?」美國副助卿肯特回答:「我不覺得這樣的特殊行為是正常的。」

美國副助卿肯特

兩黨為了川普通烏門唇槍舌劍,但當事人卻很淡定,川普表示,自己太忙了沒時間看,也再度強調彈劾調查就是場獵巫行動。

共和黨眾院議員質詢:「你當初提出調查拜登父子利益衝突一事,是否有找到任何實際依據?」對此肯特回應「沒有」。

兩黨為了川普通烏門唇槍舌劍,但當事人卻很淡定,川普表示,自己太忙了沒時間看,也再度強調彈劾調查就是場獵巫行動,「沒,我沒看,我太忙了,沒辦法看,這就是獵巫行動,這是騙局。」

這場聽證會證詞內容,仍沒有明顯證據顯示川普有不當行為,不過15日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也將出席聽證會,這場彈劾調查大戲還要繼續演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