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、日本雅虎傳合併!併購後用戶數將破一億

日本媒體14日踢爆,老牌入口網站「日本雅虎」跟通訊龍頭「LINE」正在進行合併協商。日本雅虎母公司「軟體銀行」有意跟LINE的韓國母公司合作,雙方各持50%股份,創造超過一億用戶,能與阿里巴巴競爭的超大型平台。

更多新聞: 一舉成為日本最大網路企業!日本雅虎與LINE明年10月完成合併

日本阿嬤人手一機、專心上課,她們正在學習要怎麼使用通訊軟體跟親友溝通,還有搞懂行動支付。

其實不只銀髮族,民眾也面對了「行動支付都叫什麼什麼pay,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」、「同樣的東西有一大堆,如果整合為一個會比較好了解」等相關困擾。

面對如午後春筍般的支付市場,和臉書、亞馬遜等外商壓力,日本網站巨頭「雅虎」,傳出有意與LINE合併,透過結盟方式整合雙方客源,目標11月底達成協議。

日本IT專家石川溫表示,「臉書、亞馬遜跟谷歌等外商,都已經開始在日本佈局,日本市場快要被外商佔據了,雅虎跟LINE的合併將對守住日本市場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身為老牌入口網站,雅虎在日本有5000萬用戶,客層大多是30歲以上、習慣用電腦的壯年人士;而LINE則有8000萬用戶,風靡手機不離身的10到20歲世代,兩者合併也意味著日本市場將誕生擁有1億用戶的超級平台。

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則說:「我的個性就是無法當第二名,既然要做就要做到第一名。」

合併案背後的推手是日本雅虎母公司,軟體銀行的創辦人孫正義。根據日媒報導,孫正義有意效仿阿里巴巴模式,以日本雅虎為核心,打造橫跨通訊、金融、電商的超大型品牌,一舉改寫資訊科技業版圖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巨二度跨國併購!每股27.2美元收購基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