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賴配將登場?傳蔡總統最遲周日將宣布副手

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底定後,接下來就是總統蔡英文的副手人選了!周六、周日(15、16日)兩天高雄競總和全國競總成立,蔡總統都會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框,引發外界聯想,蔡賴配是不是要登場了?根據了解,蔡總統最遲周日就會正式宣布副手。

更多新聞: 「蔡賴配」17日正式宣布!下午將合體參加全國競總成立

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週四夜間趕工,人員進進出出,這頭忙著貼壁貼,那邊舞台黏地毯,讓人聯想是不是蔡總統即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?

幾乎同一時間,賴清德幕僚在媒體群組宣布,周五白天行程全部取消,蔡總統早上也沒有公開行程,一度傳出是就是宣布蔡賴配的時機點,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才剛通過,連帶影響副手宣布進度。

傳出是副手人選的賴清德,前一晚出席立委選將阮昭雄的造勢晚會,台下口風超緊,上了台,展現母雞氣勢。

賴清德回應,「有人說你阮昭雄不是很常給你批評,你還來給他助選,你算氣度不錯喔,政治人物給人批評,是正常的啦,何況各為其主這本來就是正常,你說對不對。」

總統蔡英文也說:「今天我是他的發言人,我們的小雄最棒,這一次小雄也是一樣,替我們在最辛苦的選區披掛上陣,我們希望,我們在地的所有好朋友,給我們小雄最大的支持最大的熱情好不好。」

蔡賴同場雖然沒同台,但輪番拉抬立委選將,展現同一陣線的團結,周六蔡英文高雄競總成立、星期天全國競總成立,蔡賴還會接連同台,副手是誰,呼之欲出。

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選將和蔡總統一起拍攝影片,宣傳全國競總成立,展現時尚活力,趕在中選會下周一展開總統選舉登記作業前,蔡總統最晚周日就會宣布副手,舞台已經搭好,就等主帥和搭檔,一起現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回擊韓國瑜評「蔡賴配」 蔡英文:不要用低俗的語言來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