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撫派系?國民黨公佈不分區心名單 青壯派嘆「失望」
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被轟史上最爛,今(15)日緊急召開臨時中常會,公布新名單,邱毅移出名單,但是赴中備受爭議的吳斯懷仍舊排在第四名,吳敦義自己則從第10名下修到14名,另外馬系、連系子弟兵也進入安全名單。只是這份名單,看在青壯派眼中,還是相當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不分區名單挨轟史上最爛!國民黨今開臨時中常會救火

國民黨中央外頭,抗議不分區名單的聲浪一波波,各有立場,臨時中常會經過近兩小時討論,終於擬定新名單,因為挺港警惹議的第一名葉毓蘭,和第二名曾銘宗順序調換,因為親中備受爭議的邱毅自行退出,曾赴中唱國歌的退將吳斯懷,仍舊死守第四名。

吳敦義對此表示:「那是國父孫中山先生150歲的誕辰,30幾位將領都去北京參加,我覺得他們目的是很端正的。」

幫吳斯懷辯護,但吳敦義自己也被副主席郝龍斌要求退出不分區,最後從第10名下修到14名,馬系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,以及連系中常委李德維,次序都往前挪,進入安全名單,還有曾涉入共諜案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排在第17名,被視為取代邱毅角色。

吳敦義回應:「我沒有考慮什麼馬系、連系,我也沒有吳系啊,在我心目中,只有中華民國派,沒有任何系。」被問委不委屈?吳敦義說:「不能講委屈,我做中國國民黨這兩年左右主席,是最窮、最艱苦、最難的主席,可是我打了勝仗」

嘴上說不委屈,吳敦義心裡話卻不吐不快,只是原本傳出將剔除吳斯懷,以及納入新住民代表,通通落空,所謂「順應民意」的調整,看在期待黨中央拿出好名單的青壯派眼裡,除了失望,還是失望。

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蔡育輝說:「要怎麼回去選區域立委?這個名單,我們懇求可以再重新調整一下。」

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則說:「今天這份名單,我認為只是在凌遲國民黨,這樣大家可以接受嗎?」

撂話要吳敦義完全負責,這份名單還得經過週六舉行的三中全會拍板,才算通過,國民黨內恐怕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欒秉宙、蔡明政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挺中國武統台灣惹議!邱毅宣布退出國民黨不分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