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分區名單挨轟史上最爛!國民黨今開臨時中常會救火

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被轟史上最爛,抗議聲浪一波接一波,逼得吳敦義態度放軟,今(15)日下午2點,將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,傳出吳敦義會下修自己的排名到14名,因為親中色彩被砲轟的吳斯懷、邱毅,以及遭質疑因為裙帶關係被列入的車宜靜,可能都會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不分區爭議不斷 朱立倫:我很多朋友罵聲連連

國民黨中央前,不斷有支持者前來抗議,就是要吳敦義調整不分區名單,甚至有約70位中央委員串連,將在16日國民黨三中全會上,對這份名單投下不同意票,連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都切割國民黨,喊出不滿意可以票投民眾黨,逼得吳敦義態度放軟,黨中央趕在今天下午,召開臨時中常會修正名單。

張善政表示,「我是希望說吳主席有體會到外面的意見,今天中常會以後,能端出令人滿意的名單,那昨天講的都可以不用再顧慮了。」

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說:「像邱毅、像吳斯懷等等,就不要提這些有爭議的人,你如果提這些人,又沒辦法告訴選民說,why,為什麼要把這些人放進去,那我覺得是拿槍射自己的腳。」

黨內中生代直接點名,根據了解,吳敦義將調整自己的排名從10下修到14,因為親中言論被撻伐的吳斯懷,一度傳出將換成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,但被婉拒,可能由退將于北辰取代,主張統一的邱毅本來傳出會被剔除,卻又疑似有有力人士力保,可能不會更動,至於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的妻子車宜靜,因為裙帶關係,被踢出名單。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批「(原本名單)這等於是大刺刺的,把極機密文件透過這樣一個親統、和統、武統聲音的國會議員送到敵人手中,我覺得非常不妥。」

國民黨內外,都反對親中派進入不分區,這份名單也被轟史上最爛,就看經過調整,能不能符合外界期待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不分區名單染紅? 陳其邁:統一無法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