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掀波!日韓跨國徵才博覽會一度喊卡

日韓因為歷史恩怨,加上近來貿易戰問題,關係降到冰點,連兩國之間的人才交流,都受到影響。原本每年舉辦的跨國徵才博覽會,今年還一度宣布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「生酮」烤雞專賣店缺人 奇葩徵才廣告吸睛

過去每年,南韓政府都會在首爾,舉辦大型的跨國徵才博覽會,許多日本大廠都會參加。但今年日韓政府才因為貿易戰撕破臉,相關活動也一度喊卡。

努力學日文、練習面試,就是想到日本展開新生活。因為南韓青年失業率接近10%,國內工作難找,不如遠赴海外求生。而日本比起韓國和歐美,新人的培訓制度比較完整,也成為年輕人的熱門選項之一。

所幸在延遲兩個月後,求職博覽會還是在12日重新舉辦,只是刻意縮減了日本企業的參展數量。短短2天,會場就湧入2千名社會新鮮人。

日韓身為鄰居,就算政治上多有衝突,經濟和人才的相互依賴,恐怕沒那麼容易說斷就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6小時後就失效!南韓回心轉意 日韓軍事情報協定驚險過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