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新南威爾斯野火延燒 氣溫高恐續惡化

澳洲新南威爾斯今年的野火季,延燒的範圍已是25年來最大,損毀超過500棟房屋,氣象預報顯示,本周高溫恐達攝氏40度,且沒有降雨跡象,野火肆虐狀況恐持續惡化,當地消防局呼籲民眾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燒不停!直升機馳援灌救竟意外墜毀

野火還在燒,消防員努力打火,還是趕不上延燒的速度,火勢還沒完全控制住,大自然又發威,氣象預報顯示,澳洲南部這星期最高溫度恐破紀錄,加上強風助攻,野火只怕燒得更猛。

新南威爾斯的野火已狂燒10多天,這周氣溫估最高達攝氏40度,周末還恐面臨乾雷暴來襲,也就是沒有降雨的閃電打雷現象,非常容易引發森林大火。

新南威爾斯野火燒過的陸地,已是過去25年來最多,數百棟房屋被燒毀,居民看著自家被燒成灰燼,無語問蒼天。

重建家園已是一大工程,天氣還持續又乾又熱,消防局警告居民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,還表示未來數個月恐怕都不好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肆虐、連日霧霾 維多利亞省呈現橘紅色「末日景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