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燒不停!直升機馳援灌救竟意外墜毀

澳洲野火情勢危急,尤其新南威爾斯因為連續20個月的乾旱,造成大火燎原、越發難以收拾,位於金融中心雪梨以北的幾處小火場,周末也聚合成了怪獸等級的超級大火,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外,一架幫忙灌救的直升機竟也意外墜毀,所幸飛行員及時脫逃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觀光直升機失蹤 機上有1飛行員6乘客

火海包圍、燒出人間煉獄。消防人員不斷灌救民宅,不過還是有人死守家園、不願離去。

從9月就開始延燒的澳洲野火,至今已燒毀了2.1萬平方公里的土地、焚毀了至少688棟建築,及多條人命,但林火災情卻是越發危急,新南威爾斯的火場竟然有百處之多。

災民欲哭無淚,金融大城雪梨以北、昆士蘭省南邊的幾處小火場,周末也聚合成了怪獸等級的超級大火,讓消防當局疲於奔命,有輿論甚至形容,大火根本是無力回天。

而7日一架幫忙從空中灌救的直升機還意外墜毀,所幸機上唯一的飛行員並無大礙。實際上,新南威爾斯已經乾旱長達20個月,天乾物燥、高溫助長野火延燒。

野火燒出的濃煙霧霾,也讓空氣品質急速惡化,雪梨霧霾籠罩;當局甚至擔心,供應新南威爾斯中部居民用水的紅樹林溪水壩,水質也會受到影響。

氣象專家表示,轉變後的風勢,如今又將煙霧吹回內陸,預計10日過後冷鋒過境,可能會帶來降雨機會,而來自美國與加拿大的21人專家小組,也已抵達澳洲協助救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燒不停!遊客衝雪梨景點藍山敗興而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