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燒不停!遊客衝雪梨景點藍山敗興而歸

澳洲入夏後野火不斷,這幾個月下來已經燒掉超過500萬公頃的林地,相當500座陽明山國家公園,還有9人不幸喪命,總理也因為災情嚴重縮短海外度假行程返國坐鎮,但大火還是沒有減緩跡象,特地到澳洲欣賞山林的觀光客都非常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釀國寶危機 30%無尾熊葬身火海

大火沿著水壩不斷往內陸竄燒,濃濃煙霧直衝雲霄,救難人員只能用直升機載著粉末從空中往下撒,希望火勢能盡快控制。

這裡是雪梨近郊著名景點藍山,以滿山遍野的尤加利樹出名,空氣中會瀰漫著淡淡的藍色薄霧,在2000年被入選為自然世界遺產,但近年來野火不斷威脅這座名山,接下來這幾天可能持續高溫,讓救災更加艱難。

新南威爾斯救難專員費茲蒙指出,「這地區未來幾天溫度會超過40度,而且空氣又很乾,大火危險等級可能又要提高。」而且有一處火場可能逼近海岸住宅區,打火弟兄出動阻隔火勢,希望能確保附近民眾身家安全。

許多利用耶誕假期特別從歐洲跑到南半球避冬的遊客,早就想到雪梨藍山一窺究竟,可沒想到藍山大火不斷,上了山只能看到陣陣濃煙,興致全沒了。有些遊客很不舒服戴起口罩,拍不到三姊妹美景,只好在遊客中心的布景前面拍照留念。

大火燒不停,上山遊客減少,店家這個耶誕節也快樂不起來。藍山景區店家說,「生意真的大受影響,今年大約是往常3分之1,這裡所有觀光業都受到衝擊。」

大火把林地燒光,也重創觀光業,只是未來幾天天氣不利救災,需要搶救的火場可能會多達上百個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「地獄野火」毀家園 婦人逃離險遭燒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