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「地獄野火」毀家園  婦人逃離險遭燒死

持續不斷的澳洲野火,不但燒毀家園,人和動物生命更備受威脅,南澳就有一名婦女,在大火中帶著愛狗駕車逃離,沒想到卻不慎翻車,但當時野火已燒到車身,所幸最後是一通緊急電話救了她。

更多新聞: 收藏家心碎!百萬「哥吉拉」公仔不敵惡火付之一炬

持續好幾個月的澳洲野火,除了燒毀民眾家園,更讓人經歷生死交關的瞬間,一名婦人27日差點被燒死車內。

27日下午一場野火,侵襲南澳阿得雷德的小鎮庫德利溪,直撲住家,婦人趕緊帶著愛狗、駕車逃離,但禍不單行,開到一半卻翻車受困,眼見火舌已燒到車身,婦人趕緊用手機打給家人。

最後婦人終於爬出車外,但狗狗還受困車內,婦人說:「我打破一點車窗玻璃,把狗狗抓出來,我不能留牠在車上,車尾都已經著火了。」

親友趕到時,看見火燒車,心頓時一沉,當下還以為她死了,但後來聽到她的聲音,才發現她平安

婦人大難不死,但無尾熊就沒這麼幸運,澳洲政府預估,高達3成的無尾熊和棲息地,已葬身火海,當局已緊急挹注澳幣600萬元,協助無尾熊安置療養。不過天氣的壞消息還在後頭。

雪梨到週六和週日,最高氣溫介於攝氏31~32度間,坎培拉高溫都在35度以上,不只未來3天是高溫,直到下個週末氣溫又再度升高。

澳洲氣象預報顯示,28日開始,氣溫又會開始飆升,愈往內陸氣溫愈高,可能再度引發新一波野火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火肆虐澳洲東南!釀9死、逾800間民宅燒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