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釀國寶危機 30%無尾熊葬身火海

持續不斷的澳洲野火,造成一場生態浩劫,大約三成的無尾熊和牠們的棲息地陷入火海,大約有8400隻無尾熊喪生,僥倖逃過一劫的被迫在路邊向人攔車討水喝,可憐模樣令人心疼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災情失控!消防車也慘被燒熔...打火弟兄急逃命

無尾熊緊抓著腳踏車不放狂飲礦泉水,一瓶喝不夠再來一瓶,把7名騎士帶的水全部喝光,飢渴模樣看了令人心疼。

女騎士表示當天氣溫高達攝氏40度,一群人騎在路上,遠遠看到一隻無尾熊坐在馬路中間,一看到他們快步走過來,爬到車上討水喝。

無尾熊通常不太喝水,靠吃油加利樹葉攝取水份。大火燒毀家園及食物來源,才迫使牠們向人類討食。

日前也有一名消防員巧遇逃出森林大火的無尾熊,向他討水喝,喝完一罐還不夠,作勢還要,延燒數月的澳洲野火,燒毀超過2萬5000公頃的土地。

澳洲政府預估,新南威爾斯高達30%的無尾熊和牠們的棲息地付之一炬,宛如人間煉獄,大約8400隻已葬身火海。當局已緊急挹注澳幣600萬元,協助無尾熊安置療養。

超過300隻無尾熊,被安置在這家獸醫院中。不忍國寶動物遇難,民眾捐款如雪片般飛來,至今已籌得超過200萬美金。

無尾熊醫院臨床主任弗拉納根:「過去五到六週很多訪客來無尾熊醫院,(人數)相當驚人,大家很擔心失去無尾熊,所以來看牠們。」

氣象專家警告,週末又有新的一波熱浪來襲,燒毀面積將繼續擴大,逃生不及的無尾熊,數量將急遽下降恐面臨滅絕危機。

消防員:「很少(無尾熊)可以毫髮無傷地存活,袋鼠麋鹿可以逃出來,因為牠們可以用跑的,但無尾熊就是無法(跑)。」

救援單位在周邊地區,進行地毯式搜索,找找樹上有沒有倖存的無尾熊,能救幾隻算幾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肆虐!新年除夕數千人夜宿海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