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燒不停!新南威爾斯進入緊急狀態

南半球的澳洲與智利近來都遭到野火肆虐,尤其澳洲新南威爾斯在高溫肆虐下,災情更加嚴重,昨天一度測得攝氏40.9度的破紀錄高溫,今天雪梨的氣溫估計將飆高到41度,熱翻天的狀態根本就是替野火災情,火上加油,新南威爾斯省為此宣布7天的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釀國寶危機 30%無尾熊葬身火海

火焰竟衝上天際達60、70公尺高,熊熊燃燒的模樣,讓人驚恐卻步,而整座森林就在眼前付之一炬,消防人員根本無力回天,19日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再次宣布,進入緊急狀態。

新南威爾斯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說:「新南威爾斯省即日起到接下來的7天,將進入緊急狀態,您注意到這是自7月野火爆發後,我們第二次進入緊急狀態。」

宣布接下來一整周都是緊急狀態,因為目前新南威爾斯境內已有接近百處野火,雪梨附近還有超級大火,但,高溫卻持續助長火勢蔓延,18日澳洲也觀測到攝氏40.9度的破紀錄高溫,19日雪梨預計出現41度,其他地區甚至將達45度,氣象當局警告,未來幾天,只會繼續熱。

新南威爾斯郊野消防處專員說:「我們目前動員兩千多人在處理野火,今天我們另有撥出500人待命,組成25個打火隊伍。」

不過,南半球不只澳洲野火燎原,南美洲智利中部地區、科爾查瓜省、佩拉利約鎮,也出現林火肆虐。

智利災民表示:「我們開始有看到火焰,但我們沒想到火勢會這麼大,大家都擔心自己的房子、麥田燒掉了。」

眼睜睜看著家園被大火吞噬,民眾欲哭無淚,智利日前已經緊急宣布紅色警報。因為幾處野火加總已燒毀超過5公頃的地。目前當局已撤離超過百人,而過去兩天,已出現至少59處野火,其中14起格外兇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野火燒不停!遊客衝雪梨景點藍山敗興而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