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熱浪續發威 日最高均溫41.9度創紀錄

澳洲高溫野火災情不斷惡化,如今又傳出消防員殉職意外,一輛消防車昨天出勤時,不幸被大樹砸中翻車,造成2人死亡、3人受傷,而當地連日高溫不斷破表刷,昨天南澳省沿海測到最高溫更逼近50度,這波熱浪預料將持續到周末才會緩解。

更多新聞: 雪上摩托車後空翻兩圈 創紀錄幕後大公開

這幾天熊熊野火持續肆虐澳洲東南部,新南威爾斯省有超過100個起火點,只有一半獲得控制,直逼第一大城雪梨,上千名消防人員拚了命對抗野火。

新南威爾斯當局表示,前一晚有消防人員前去滅火時,消防車被倒下的大樹壓到造成翻車,還釀成消防人員2死3傷。目前當地高溫酷熱,加上強風進一步助長火勢,宛如火上加油。

18日澳洲全國單日最高氣溫,平均來到攝氏41.9度,比17日才剛創下的40.9度,足足高了1度。19日南澳省沿海的紐拉柏平原,最高溫更是達到49.9度,是澳洲45年來12月單日最高溫紀錄。

澳洲慘遭野火肆虐,總理莫里森此時卻正在夏威夷度假,引來各界罵聲不斷。現在又發生消防人員不幸殉職,莫里森趕緊宣布提前結束假期回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百起野火釀1死1傷!總理夏威夷度假中緊急返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