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上摩托車後空翻兩圈 創紀錄幕後大公開

三年前特技雪上摩托車好手伯丁(Daniel Bodin),創下人類史上第一次的後空翻兩圈紀錄。最近他獲邀重新觀賞這段影片,並且回憶當時的狀況,僅管經過1000多個日子,伯丁不但記憶猶新,透過他的回憶,才知道過程有多麼艱辛,在空中短短兩秒,彷彿過了一個世紀。

更多新聞: 展現後空翻720度 花式極限摩托車賽絕招奪冠

2017年,完成史上第一次後空翻720度,奠定了Daniel Bodin在特技雪上摩托車界的傳奇地位,三年過去,回憶這段挑戰極限的過程,歷歷在目。

從打造跳台到開始練習,就花了不少功夫,一開始有氣墊確保安全,無數次的嘗試後,到了上場的那一刻。

紀錄創造者伯丁表示,「哈哈這一幕好棒,但當時其實腦子裡閃過一堆想法,OK,我衝進跳台的速度是對的,然後你必須拉一下車子,大概只有幾分之一秒的時間,太晚或太早都不行。」

短短的兩秒內,為了保持姿態還得微調自己和雪上摩托車的相對位置,經過兩次失敗,他得出的結論是,相信本能。

後空翻720度,成功創造歷史,工作團隊一擁而上慶祝這得來不易的時刻,1000多個日子過去,感動和驕傲長留心中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長!19個政黨爭不分區 選票長度76.5公分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