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長!19個政黨爭不分區 選票長度76.5公分創紀錄

周六就要投票了,台東縣由於鄉鎮間距離偏遠,轄區還有離島,所以在投票前四天就開始進行選票清點、運送工作。不過因為這次共有19個政黨登記,參選爭取不分區選票,因為政黨票長度達76.5公分,比四年前的73公分還要長,創下史上最長「政黨票」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雪上摩托車後空翻兩圈 創紀錄幕後大公開

馬上就要投票,準備工作陸續就位。選務人員忙著清點選票,送到各個投票所。有總統票、立委票還有政黨票,其中這張選票很特別,選務人員清點時十分小心。

選務人員拿起的這張長長的白色選票,這是今年2020大選的政黨票,長度有76.5公分,包含親民黨、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時力等共19個大小政黨,全部列在一張票上。

對比上次2016年的政黨票,17個政黨登記參選,長度為73公分,今年的政黨票是史上最長的選票。選務人員在清點運送時,因為選票很長,裝箱以後又重,不僅要快,更要小心。

台東縣因為地形狹長,鄉鎮之間的距離比較遠,還包含綠島蘭嶼兩個離島。為了不耽誤選務工作,台東選委會提前在7日就開始進行選票的清點作業。

台東選委會仔細規劃。陸海空分頭運送,就是要將選票安全送達,好讓1月11日的大選可以順利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呱吉、鍾明軒挺小英!籲年輕人返鄉投票、珍惜自由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