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選廣告主打「二次返鄉」!民進黨全力催出年輕選票

總統蔡英文拚選戰,訴求顧主權,不過國會近來通過反滲透法,卻猛遭前總統馬英九批評這是讓台灣再度進入戒嚴,蔡總統今天反嗆馬英九不負責,用過去威權心態來解讀保護民主的法律不適當。而選前催票,民進黨鎖定年輕族群,最新一波競選廣告主打二次返鄉,鼓勵離鄉工作年輕人回鄉投票,守護台灣和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78台「返鄉列車」啟動!送3300青年回家投票

蔡總統的最新競選廣告「二次返鄉」,強打返鄉投票。感性訴求力催年輕選票,蔡總統近來下鄉,叮嚀再叮嚀。蔡英文強調,「投票那一天,不要太緊張地睡不著,或者睡過頭了。所以那一天要記得,早早起床去投票,你是真的起不來也沒關係,那你就乾脆不要睡了。」

同樣的話不知講過幾次,看得出蔡總統的焦慮,因為近年來總統大選投票率逐年下降,雖然蔡賴配獲得年輕選民相挺,但過往紀錄,40歲以下選民的投票率都偏低。

以2016年為例,投票率66.27%,其中20─40歲的投票率只有52.9%。根據統計,今年大選全國將有1934萬人有權利投票,其中有118萬人第一次可以投總統選票,約占總投票數的6趴。這百萬年輕選票,就是左右選情的重大關鍵。

上一波競選廣告,同樣強調守護未來,顧主權也是蔡總統的競選主軸之一,2019年的最後一天,在立法院強力通過反滲透法,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卻砲口對內。

馬英九說,「我長期以來批評反滲透法,說不定下一個就會是我,這個法律違憲違法,完全沒有程序的正義,讓我們台灣再度進入戒嚴時代。」

蔡英文回應,「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講法,要保護台灣的民主,防止中國的滲透的這套法律,用過去威權的心態來解讀,我覺得是不適當的。」

蔡總統回擊馬英九不手軟,不讓國家重要法案的制定,成了藍營拚選戰的相罵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長!19個政黨爭不分區 選票長度76.5公分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