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台「返鄉列車」啟動!送3300青年回家投票

為了幫助青年返鄉投票,有青年團體發起募款,募集78台遊覽車要送3300名學生回家。下午台北首發,學生反應熱烈,人潮擠滿北車廣場,有人家住花東必須轉兩趟車,卻一點都不嫌遠,還有首投族三個月前就訂票,堅持用選票決定未來。

更多新聞: 投票要幾點去?網友一面倒曝「這個時間點」最好

長長人龍排了一圈又一圈,佔據整個北車廣場,學生拿著大包小包,等了又等盼了又盼,就是為了一張回家的車票,搭上青年民主返鄉列車。甚至有人住在花東,必須轉車再轉車,但不管要花多久時間也堅決要返鄉投票。

回家投票成為全民運動,有位首投族早在三個月前就已經訂票,他表示「不管投誰,反正就是說出自己的想法跟意見,用選票講」。

過去不少年輕人擔心票價太高,乾脆不投票,青年團體才會發起募款,募集78班遊覽車、34條客運合作路線,一個人111元,將會送3300名學生回家,甚至還有往馬公的船票,就為了衝高年輕人的投票率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指出,「其實跟過去比起來,這次整體的關注度都比上次高非常多,非常多年輕人甚至直接在網路上詢問,在我們發起募資之前就來問我們,是不是有這樣的計畫,非常高的需求,不外乎就是中部地方、南部地方、花東地方」。

台鐵更是一票難求,加開87班車還是不夠用,東西部銷售一空,短程則要碰運氣;而有人就算買到票,也要分三段、四段轉車。高鐵這兩則天加開5班全車自由座,剩餘位子也很有限,客運則加開2300班。

交通運輸全面備戰,要讓北漂族、南漂族都能回家,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惜花三萬、飛地球半圈回台 海外青年返鄉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