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欲一網打盡?香港理工大學遭封鎖!教育局宣布19日續停課

香港理工大學昨天爆發激烈警民衝突,現場還出現裝甲車著火的驚人場面,今天雙方持續對峙,警方清晨一度攻進大學,下午則是在校門外強力拘捕示威者。據報導,警方目前採取封鎖策略,要將示威者困在校園內,然後再一網打盡。而香港高等法院今天則裁定,港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的「禁蒙面法」,因為超過合理要求、有違香港基本法,因此認定禁蒙面法違憲。

更多新聞: 編導進香港理大拍攝遭港警逮捕!公視發聲明證實

香港理工大學17日晚間戰火高升,還首次出現裝甲車遭汽油彈擊中著火的情況。警方出動裝甲車衝向路障,示威者丟擲汽油彈還擊,車身瞬間著火,被迫後退,場面驚人。

經過17日一整天的對峙,衝突仍未平息,18日凌晨5點半,傳出速龍小組從三方推進攻入理工大學,拘捕多人,示威者則是投擲汽油彈還擊,校園又陷入一片火海。

警方撤離後,示威者開始清理傷口,製作汽油彈,而經過一夜奮戰,大家也都累了。中午過後,戰場轉到校園外的道路上。警方展開催淚彈攻勢,校園門口一片混亂,不少示威者被強按地上拘捕。

據報導,理工大學校園內現在約有700名示威者,警方17日出動2千名警力,封鎖多條通往理工大學的幹道,斷絕外界支援,並將示威者圍困在校內,以便趁機一網打盡。對於警方加大打擊力度,還以實彈回擊威嚇,不少人仍是堅持奮戰到底。

反送中抗爭11日起轉戰校園,理工大學是近日衝突焦點,校長滕錦光18日早上發布聲明影片,呼籲示威者和平收場,並將陪同前往警署。

對於外界認為他應該到現場與學生交流,滕錦光則是表示,他也希望親赴現場,但警方認為危險不適合,所以以影片取代。另外由於示威持續進行,教育局宣布19日繼續停課,屆時各級學校停課總共將達6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府遭法院打臉!香港高院判《禁蒙面法》違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