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谷重生!「飆風玫瑰」羅斯個人紀錄片《Pooh》獲艾美獎

前NBA最有價值球員羅斯(Derrick Rose),曾因傷勢差點結束籃球生涯,他在上季轉戰灰狼後上演東山再起的動人故事,日前他擔任製作人的個人紀錄片,榮獲美國艾美獎的肯定,也見證了他從生命低谷重生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玫瑰園開滿滿!高達上萬株、600多個品種

08年選秀第一順位,芝加哥公牛隊史首位狀元郎,Derrick Rose短短三年時間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的MVP,然而戲劇性地從天之驕子墜落至無盡深淵的傷病中,也非一般人所能想像。

2011年季後賽首輪的左膝前十字韌帶嚴重撕裂,2013球季換右膝韌帶撕裂,這位曾被視為喬丹後的風城救主,逐漸成為球迷口中的賣鞋哥、薪水小偷,這些逐漸被遺忘、甚至被球隊放棄的痛苦回憶,都在他自己擔任製作人的紀錄片《Pooh》裡一一透露,日前也獲得美國電視最高榮譽的艾美獎肯定。

在日前頒發的芝加哥及美國中區艾美獎中,Pooh最後榮獲歷史類紀錄片傑出成就獎,Rose也在IG上第一時間分享了這樣的喜悅,「昨晚我把得獎的消息告訴媽媽,她聽到後喜極而泣,讓我想起她曾告訴過我的故事,一段她歷經磨難,決心把我交付給上帝的故事,看看你的小男孩從小巷崛起,現在成為了得獎的製作人。」

Derrick Rose曾說:「現在我對於這一切很緊張,因為我的個性很重隱私,不只是對我的粉絲,還有許多白人,他們會不會對我不滿?他們會去看這部片嗎?我實在不知道我對這一切是否做好準備。」

去年在灰狼的日子,失去擁有先發舞台的Rose,竟寫下過單場50分的生涯新高紀錄,今年轉戰底特律依舊有穩定而出色的表現,飆風玫瑰現下除了變鋼鐵玫瑰,更多了艾美獎得主的頭銜,期待中國球迷,也有機會能欣賞到這振奮人心的故事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皇帝萬聖節扮殺人魔 致勝罰球率湖人險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