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15萬徵總監秘書!還需會精油按摩、懂穿搭
(示意圖/Pixabay)

秘書工作竟然可以到月薪15萬?這是台中一間專做AI系統的跨國公司,在幫總監徵「私人隨行生活秘書或助理」,標榜起薪15萬元,一年保障15個月薪水,但工作內容除了要早起,幫忙打理老闆的私生活大小事,還附註會精油舒壓按摩更好,讓民眾看了覺得有點特別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平價服飾業攜手村上隆 穿搭舒適有品味

穿上襯衫、打上領帶,求職者自信滿滿,想找份好工作,不少人會透過徵才博覽會,或是人力銀行網站,不過現在有網友在網路上發現誇張職缺。

斗大標題寫著,誠徵總監私人隨行生活秘書或助理,不但要5點半起床,幫老闆打理私人事務、穿著,還得安排私生活大小事,會精油按摩舒壓更好,起薪15萬元,PO出短短兩天就超過30人應徵。

看到工作內容,民眾直呼怪怪的,人力銀行網站也隨即將頁面撤下,但對此業者澄清,總監有專屬按摩芳療師,這不是面試重點。

人事部經理王萬哲表示,「總監他本身就有專屬的SPA按摩師,會的話就更好並不代表說一定要會。」

人力銀行發言楊宗斌表示,「高階主管特助的話確實可能,就是要安排他所有的不管是公務或私人的行程,語言能力要比主管來的好,做一個翻譯甚至24小時on call,這樣子的情況確實都存在的,年薪要超過百萬就是說,月薪在10萬塊以上是不為過的。」

隨行特助需要協助應酬、翻譯,薪水比起一般辦公室處理文書的秘書多出3到4倍。但一句會精油按摩舒壓者更好,引人遐想,也成功創造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按摩店防疫超嚴謹!戴口罩、勤消毒盼讓客人放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