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VR模擬面試!新北屆退役男徵才 40廠商釋2千職缺

新北市政府舉辦屆退役男徵才活動,找來包括王品、微風等40家廠商設攤,提供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,現場還設置AR模擬面試體驗,讓求職者能先掌握面試技巧,一方面還可以利用VR,了解就業環境,透過科技輔助,要幫助屆退國軍官兵盡速找到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「安心即時上工」正式實施!逾萬職缺開放申請

國軍退役儀隊弟兄,大秀精湛操槍技術,也替新北市政府屆退役男徵才活動拉開序幕。

透過AR來進行模擬面試,幫助求職的國軍官兵弟兄,掌握面試應答技巧,另一方面,還能透過VR虛擬實境,了解企業工作環境。一名求職役男說:「了解一下職場的狀況,還有求職的一些面試的情形。」

新北市勞工局跟民政局,聯合辦理屆退役男徵才,找來王品、微風、以及電子公司等40家廠商設攤,釋出包括餐飲、科技製造等2000多個工作機會,協助官兵退伍同時,就能無縫接軌找到工作。

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表示:「過去基本上我們的媒合率,大概三成五左右,餐飲業也好、製造業也好、科技業也好,希望藉這個機會,希望我們的待退役男能夠找到很好的工作。」

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 吳仁煜

求職者透過徵才活動,增加面試機會,更要從眾多廠商中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生酮」烤雞專賣店缺人 奇葩徵才廣告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