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出訪亞洲首站泰國 修女表妹迎接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現在正出訪亞洲,今天(20日)中午左右抵達首站泰國。迎接他的除了政府代表和當地天主教領袖,還有一位特別的身影,也就是教宗的表妹,原來她也是神職人員,已經在泰國服務超過50年,此行也將陪同教宗表哥,擔任貼身翻譯。

更多新聞: 中梵外長慕尼黑會晤 各有斬獲

緩緩步下飛機,教宗方濟各這次亞洲行,第一站來到泰國,迎接他的修女很特別,正是他的表妹。一一給予小朋友祝福,教宗不只預定和泰王瓦吉拉隆功以及當地天主教領袖、佛教最高領袖等人見面,更能和遠房表親敘舊、話家常。

現年77歲的席佛禮修女,她和教宗兩人的祖父是兄弟。修女在1966年從阿根廷來到泰國,前後於當地多所學校教書,現在是一所天主教學校的副校長,教宗這次來訪,她也將全程陪同翻譯。

朗讀教宗表哥寄來的親筆信,席佛禮修女說,儘管兩人因為相差6歲,小時候不常玩在一起,不過自從表哥當上教宗後,反倒變得更親近。

席佛禮提到,「(當上教宗後)依舊如常沒有改變,我想寫信給他就寫,他也會回信,他會寄書給我,他經常寄一箱一箱的書過來。」

教宗預計23日離開泰國,第二站將前往日本,繼續他的亞洲之旅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教宗方濟各五度亞洲行 訪日籲世界放棄核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