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志偉為中小企業發聲 沈榮津:力挺到底

台商回流投資,土地需求高,高雄市立委邱志偉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為中小企業發聲,獲得經濟部長沈榮津力挺,還找經濟部工業局等官員實地會勘,緊盯產業園區開發進度,預計最快2021年底就能完工,讓廠商進駐。

更多新聞: 雞喘一口氣!慶祝蔡英文連任 邱志偉發1000尾石斑魚排

經濟部工業局官員到高雄簡報產業園區開發進度,因應中美貿易戰,台商回台投資需求,光是高雄產業用地就要170多公頃,尤其中小企業擴廠需求高,卻苦無土地可用,立委邱志偉爭取台糖土地釋出,成立北高雄產業園區,獲得經濟部長沈榮津力挺,預計2021年底就可以讓廠商進駐。

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,「110公頃產業用地可以開發成,大概有80公頃的產業用地,政府工業局來協助開發,還要經過土地變更環評,相關公共設施建設,二年內也就是2021年底,大概可以提供40、50家廠商進駐。」

根據工業局規劃,園區週邊交通便利,水電供給無虞,鄰近岡山、阿蓮地區,螺絲螺帽產業分佈密度高,適合規劃金屬扣件等相關產業。

邱志偉提到,「我在經濟委員會長期關心中小企業,跟傳統產業的發展,特別是在我的選區,金屬扣件跟螺絲產業,面對中美貿易問題,有很多要回台投資,或者是在地能夠加碼投資的都需要土地問題,所以我作為這個選區的立委責無旁貸。」

立委邱志偉不只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,為中小企業發出不平之鳴,也要求政府加快腳步,從環評到開發許可,以行動力挺中小企業的需求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韻涵入十大正妹候選人 邱志偉強調「選舉非選美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