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吳敦義稱民眾黨「泛藍」? 柯文哲:這傢伙太會算計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(19)上廣播節目,提到國民黨國會席次若無法過半,將爭取與親民黨、台灣民眾黨等「泛藍」政黨合作,引發網友熱議。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更是在臉書發文痛批吳敦義「吃民眾黨的豆腐」。今(20)柯文哲受訪時笑稱「我差點就脫口『這個傢伙』」,狠酸吳敦義「太會算計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家人不挺卻要民眾「含淚投藍」 林智鴻批送中共代理人進國會

針對吳敦義將民眾黨列在「泛藍」聯盟,陳思宇在臉書發文直批吳敦義「假借偷吃民眾黨的豆腐,實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私利在畫大餅 」。今柯文哲也說,「我差點就脫口『這個傢伙』」,並直批吳敦義「太會算計」。他表示,一看就知道吳敦義在為自己的立法院長之路布局,想要拉民眾黨的票。

吳敦義如此喊話是否真的可以爭取到民眾黨支持?柯文哲說,國民黨真的「贏棋走到變輸棋」,先是拉韓國瑜出來,再拉郭台銘出來,其實是吳敦義自己想做但不行,後來又想去立法院。柯文哲又說「大家再忍耐一下,還有50幾天就結束了」。

此外,台灣基進黨推薦大使吳音寧昨提到,面對中國威脅和香港現況,台灣不需要立場搖擺、跟隨風向的政黨,暗諷民眾黨不藍不綠,要柯文哲講清楚自己的立場。對此,柯文哲笑說,自己「本來就不藍不綠」,並直批國民兩黨把整個台灣包裹,「覺得很討厭」。更說,台灣有其他更重要的事要做,如科學、數據、對話,但藍綠把國家治理很爛,「有時候看了很煩」。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觸角深入兩黨 郭柯宋合作有變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