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商看好台灣!前10月外資投資年增逾22%

台商回流資金遭國民黨批評是「欺騙」,經濟部長沈榮津昨(19)日拍片澄清,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祭出回台投資的台商名單,強調台商回台投資都是投資,不是欺騙。而經濟部投審會今(20)日公布外資投資統計,今(2019)年1到10月核准外資投資金額較去(2018)年同期成長22.61%,成長主因來自沃旭、達德能源等離岸風電綠能增資。

更多新聞: 曾銘宗追打「台商資金回流」 侯友宜打臉:新北招商1061億

蔡英文總統在造勢時多次提及台商回台投資高達七千億元,卻有藍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質疑回流金額掛零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還批評是「謊言治國」,對此蔡英文昨日強力反擊表示台商回流,投資大爆發是千真萬確的事實。她進一步強調台灣需要說到做到的總統,而不是只會說大話的政客。

蔡英文強調台商回流,投資大爆發是千真萬確的事實

經濟部投審會今日也提出具體數據,反應政府推動招商引資政策有成效,打臉國民黨質疑,投審會公布今年10月核准外資投資統計,累計1到10月件數成長8.61%、金額成長高達22.61%,達到98.1億美元。

投審會表示,投資金額增加主因是因核准美國ALPHABET集團增資「特許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」,以及達德、沃旭能源等離岸風電綠能増資。

另外投審會也公布今年1到10月核准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件數為543件,比去年同期增加2.26%,增加金額總計美金8億7597萬3000元,比去年同期增加177.28%,其中澳洲、新加坡來台投資金額均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認證台商回流!沈榮津:將創台灣20至30年經濟榮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