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與外資開發海能風電 破紀錄大賺1.19億印花稅

台灣上緯公司和麥格理資本公司合作,在苗栗縣外海開發「海能風電」離岸風場,預計建置47座離岸發電機,發電量能夠提供給38萬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,目前風電專案已經和各廠商簽訂租用合約計畫,向苗栗縣政府繳交,新台幣1.19億元印花稅,也創下苗栗史上單筆最高稅收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外商看好台灣!前10月外資投資年增逾22%

海能風電計畫在竹南外海設置離岸風場,合約簽訂先繳1.19億的印花稅,縣長徐耀昌笑的好開心。

1.19億創下苗栗縣史上單筆最大金額的印花稅,台灣上緯公司和麥格理資本公司合作,在竹南外海開發海能風電的離岸風場,預估將在2021年商轉,一年可以提供給38萬戶的家庭來使用。

麥格理專案負責人Kimberly Cram表示,「我們的重點是要確保,我們所有的工程,都符合國際標準,和我們的夥伴一起來安全,而且如期的完成風場的交付。」

海洋風電,第二階段啟動施工,開發過程可以鏈結在地產業,目前和供應鏈廠商簽署超過60份合約,和地方共生共榮。

Kimberly Cram,「這專案也是前幾個,要幫政府一起來達到,能源永續目標的專案之一,所產生的電量,每年提供給38萬戶家庭,乾淨而且可靠的能源。」

台灣身為海洋國家,透過海洋風電產業的落實,可以讓能源自主化、也讓能源產業在地化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許家程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一支風電用本土基樁對接!蔡總統:口水會過去、政績會留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