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行學徒計畫!大葉大學攜手丹麥風電龍頭沃旭培育專業人才

國際機構評薦全球最優良的離岸風場,台灣入選的就是彰化縣在地的大葉大學,與離岸風電開發龍頭丹麥沃旭能源,雙方攜手,設立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,由丹麥工程師帶領學生學習實務操作,培育離岸風電專業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SAE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成績斐然

這個教學用的風機機艙,讓學生能有實務操作。這是丹麥沃旭能源,與位在彰化的大葉大學,雙方合作設立的「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」,正式啟用。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:「兩個單位都想為我們大彰化地區,離岸風電產業還有綠能產業,來培養在地的人才。」

來自丹麥的沃旭能源,是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,將在彰化建置離岸風場,需要在地人才。在地的大葉大學,因為長期投入綠能科技研發,德國師徒制辦學理念,也與沃旭能源「離岸風電學徒計畫」的精神,一拍即合。

沃旭亞太區總監Andreas Munk-Janson表示:「學校這邊所提供的人才,可以提供相應的技能能力還有背後的動機,因為風機運維它需要長期的投入。」

丹麥沃旭能源與大葉大學,雙方合作設立的「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」,正式啟用。

「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」,以大葉大學工學院今年的大一新生為招募對象,培訓離岸風電運轉維運工程師

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:「畢業的時候他們會在地工作,在我們大彰化地區離岸風電的場所工作,一方面也是為彰化地區,培育在地的人才。」

完成風電系列課程的學生,將獲得離岸風電學程結業證明,沃旭也會提供12個名額,讓入選的學生在大四進入沃旭能源,或是關係企業的風場有薪實習,表現優異的學生,也有機會直接獲得留任,為台灣綠能產業與再生能源做出貢獻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一支風電用本土基樁對接!蔡總統:口水會過去、政績會留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