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支風電用本土基樁對接!蔡總統:口水會過去、政績會留下

蔡政府推本土綠能產業鏈今天又更進一步,本土鋼鐵公司生產第一支風機基樁,今天舉行對接典禮,準備進入量產,要提供給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使用,蔡總統今天出席見證,對於綠電被唱衰,她舉高鐵、員山子分洪建設為例,強調口水會過去,政績會留下來

更多新聞: 推行學徒計畫!大葉大學攜手丹麥風電龍頭沃旭培育專業人才

長達一百米的鋼鐵基樁對接,這是風機水下基礎的重要結構,更是國內鋼鐵公司生產的第一支以八里的廠房為基地,準備進入量產,要提供給沃旭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使用,國內綠能產業鏈啟動,蔡總統親自出席見證。

風機鋼鐵基樁

蔡英文說,「就像當年的高鐵或是員山子分洪道一樣,努力的過程一定會很慶幸,當初我們是把它堅持下去了,口水會過去,政績會留下來。」

蔡總統感觸深,畢竟她一上任就發生供電吃緊危機,2016年夏天,備轉容量率曾低到只有1.64%,今年夏天已經提高到10%,供電沒再出狀況。蔡政府協助國內業者推綠能建設,預計2025年,綠能供電可以達到20%

蔡英文指出,「『台灣不缺電』不只是一句話,而是一個不必爭辯的事實,還要放眼亞洲,走向世界的市場組國家隊,在全世界的市場能夠賺綠能產業的錢。」

世紀鋼鐵結構公司董事長賴文祥表示,「祝福我們蔡總統繼續連任,帶領台灣同胞,帶我們離岸風力發電再向前、往前衝。」

世紀鋼鐵結構公司董事長 賴文祥

鋼鐵公司老闆公開支持蔡總統連任,一度面臨轉型問題的本土鋼鐵公司,現在政府綠能產業鏈而受惠,投資也帶動當地就業機會,這場基樁對接儀式,當地的立委呂孫綾也受邀出席,最強母雞蔡總統打政績牌,也嘉惠小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好風力資源!中鋼推動風電產業在地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