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議會反對石虎保育 網發起「搶救石虎連署」直逼50萬人

苗栗石虎保育條例,4日在苗栗縣議會,遭到29比5的票數,壓倒性的退回;當天又有石虎被路殺,有網友因此發起搶救石虎大作戰,連五月天樂團的吉他手怪獸,也在臉書發文轉貼連署,還說「石虎拜託大家了」,才短短一天,連署人數直逼50萬人,另外館長也開直播,要大家救救石虎。

更多新聞: 石虎路殺母子慘死 今年累計18隻殞命

館長陳之漢,再開直播,這回要為保育類動物「石虎」請命,說台灣人要那麼殘忍嗎?

館長更說,「那我也希望國民黨所有的總統候選人,甚至黨主席可以去箝制一下,苗栗這些議員的行為,我相信苗栗這些議員的行為,看在很多國民黨支持者的眼睛裡面,也是覺得非常誇張。」

談起石虎,館長語重心長,這都是因為,6月4日「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」草案,議會二讀,投票表決以25比9,被壓倒性的退回,闖關失敗。

館長表示,「國民黨全部清一色反對,想要問一下國民黨的支持者,還有我們全台灣的同胞,我們到這個時候還要分,你是國民黨我是民進黨?」

苗栗縣國民黨議員鄭聚然表示,「我在此呼籲蔡政府,是不是由中央核定下來,那我們各地推廣起來才不會說,今天石虎跑到我們苗栗來有保護了,跑到南投沒有保護,跑到新竹牠又受什麼傷了,這是不對的。」

和鄭聚然,再度對壘,館長不願再陷入「叫爸爸風波」,而是加碼在臉書發文,叫議員一聲「大哥」,請各位議員大哥救救石虎。

不止館長,五月天的吉他手「怪獸」也說話了,6日下午怪獸在臉書轉貼,反對「裕隆三義二廠開發案」的連署,呼籲大家守護台灣最後500隻石虎的珍貴棲地。轉貼不到一天,連署人數直逼50萬人大關。

怪獸愛石虎,歌迷愛怪獸,連署速度相當驚人,目測每30秒增加百人;為了石虎,館長和怪獸,各自發揮影響力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邱俊超、賴政坤 台中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石虎路殺原因之一?苗栗農業處呼籲勿帶獵犬闖棲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