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爾他記者報導官商勾結慘遭殺害 民眾包圍總理座車抗議

兩年多前,南歐地中海島國馬爾他的一名記者,疑似因報導高層和富豪勾結,慘遭殺害,昨(20)日涉案的富豪終於被警方逮捕。馬爾他民眾氣憤地包圍總理府,要總理下台負起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親信涉入殺害揭弊女記者案 馬爾他總理將請辭

幾千名示威者聚集在總理府前抗議,大聲疾呼「正義、殺手、貪污」,當司法部長出現準備上車時,憤怒的示威人群更立刻包圍他的座車。

馬爾他民眾說:「芬內克和旅遊部長米西,幕僚長謝布里與總理慕斯凱特合作,他們全都是一夥,他們該負起政治責任立刻辭職,我們不能放任事情這樣下去。」

2017年,馬爾他知名記者加利西亞,揭露政府高層和富豪芬內克官商勾結,卻在同年10月被汽車炸彈炸死,舉國震驚。

整起命案偵辦緩慢,馬爾他的法治遭到質疑,直到日前有汙點證人供出幕後主使者,馬爾他警方終於在當地時間20日清晨逮捕了芬內克,他正好搭上豪華遊艇,準備逃離這個地中海小國。

加利西亞的兒子說:「芬內克被捕,對於調查我母親的暗殺案,當然是令人歡喜的進展,這已經拖了太久,而且也很重要。」

馬爾他警方必須在48小時內調查並起訴芬內克,否則就得釋放他。加利西亞的兒子表示,希望當局能深入調查,芬內克和總理幕僚長謝布里及旅遊部長米西的關聯,馬爾他民眾則要求總理慕斯凱特下台,以示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記者喪命掀起政治風暴 馬爾他總理宣布將請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