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陪蔡適應登記參選 回酸韓國瑜「沒誠信」

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基隆,陪同立委蔡適應登記,總統形容他是民進黨的軍系立委,而且愛國,力挺蔡適應連任。對於對手韓國瑜昨天開直播,定義總統的三大工作,蔡總統回應,其實總統最重要的工作是兌現自己對選民的承諾,要有誠信、守住自己的崗位,酸味十足!

更多新聞: 批韓國瑜看小腿物化女性 蔡適應呼籲宋瑋莉「該抗議」

總統蔡英文親手披上彩帶,基隆立委蔡適應登記參選,請來超大咖助選員,總統陪登記,蔡適應可是全台灣唯一一人。

蔡總統表示,「說他是我們民進黨的軍系立委,也不為過啦,更重要的是他愛國。」

強調蔡適應是愛國的軍系立委,因為他在1996年飛彈危機時擔任金門戰線砲指部的排長,似乎刻意要和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形成強烈對比。從台灣頭贏起,蔡總統極力拉抬蔡適應,禮拜六競選總部成立,還要再度造訪基隆,只是,總統難道不怕其他選區的立委們吃醋,怪妳偏心?

蔡總統回應,「這裡是台灣頭不一樣,而且他在國防外交委員會,幫助我最多,所以我一定要來給他加油打氣。」

總統強力輔選,到廟裡參拜人氣超旺,不過對手韓國瑜開直播,定義總統工作,挑戰意味濃。韓國瑜表示,「第一確定國家發展的目標,第二總統本身能夠以身作則,百分百操守經得起考驗,絕對不貪污,第三能不能用一批人,達到這個目標。」

蔡總統回應,「不過我相信總統最重要的工作,要兌現自己對選民的承諾,要有誠信而且要守住自己的崗位,是最重要的。」

兩軍主帥隔空交火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來參一腳,批評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裡「喬」出來的,對此蔡總統表示,「我們這個也有中執會的同意,黨內不同的意見,其實都經過了一個整合的程序,最後當然要去徵詢下總統,尤其是總統候選人的意見,因為這個跟總統的選舉有相關。」

總統下鄉,不只拚自己連任、力保區域立委、更要全力爭取政黨票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、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直播辯駁「母語在家學」爭議 韓國瑜:給爺爺奶奶教,然後辦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