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韓國瑜看小腿物化女性 蔡適應呼籲宋瑋莉「該抗議」

選戰最後4天,力拼連任的基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,和市長林右昌合體,站上宣傳車掃街,對手國民黨宋瑋莉,則和韓國瑜同台拜廟,不過日前韓國瑜替柯志恩站台時,一句「看女人小腿讀放牛班」,引發物化女性爭議,蔡適應要對手表達抗議,宋瑋莉則說,無需過度解讀。

更多新聞: 敗選真心話!誰輔選最雞肋?柯志恩:想呼美白小腿巴掌

選戰衝刺時刻,拼連任的基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,請來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站上宣傳車,沿著大街小巷向選民拜託。

林右昌強調,「基隆市不管是總統跟立委的選情,其實一直都非常的穩定。我想我們還是要步步為營,至於對手是誰來輔選,我覺得其實並不很重要,因為過去這五年的時間,我們在基隆證明了,過去國民黨二、三十年做不到的事情,民進黨執政之後,可以把整個基隆翻轉,然後帶動基隆的進步。」

綠營有首長站台,藍營也找母雞加持,宋瑋莉和韓國瑜同框拜廟,高喊凍蒜。支持群眾熱情回應,讓韓國瑜高喊,這些人都是自己來的,沒有動員。自己的主場自己定義,但是韓國瑜日前一句「看女人小腿讀放牛班」,引發物化女性爭議,成為兩位候選人之間攻防話題。

宋瑋莉說,「我覺得認為是一個很稀鬆平常,尤其現在多元化的語言,而且沒有傷及任何人,那種場合就是Happy一點。」

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宋瑋莉(左二)

蔡適應回應,「她對於韓市長批判女性部分,我的理解是完全不做任何反應,她好像當成沒聽到一樣,現在在男女平權社會過程中,應該要彼此互相尊重而不是,藉著身體來調侃對方,這樣是不對的。」

韓國瑜的失言風波持續發酵,綠營立委借力使力,訴諸選民觀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適應、劉櫂豪雙連任 早起謝票不怠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