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選情看漲? 日媒:台灣人對中國戒心增

日本主流媒體近來高度關注我國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,甚至指出在三個陣營當中,以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最具優勢,背後主因就是台灣民眾對中國仍存有戒心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競選外套搶翻天!紡織工廠:布料不夠了

日本經濟新聞引用《美麗島電子報》的民調,指出蔡英文的支持度持續領先「親中路線」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主要是蔡英文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,加上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激化,台灣民眾對中國的戒心增強,儘管韓國瑜試圖減少親中色彩。

該報導也提及,國民黨原以為香港問題很快就會落幕,沒想到香港情勢持續升溫,讓韓國瑜不得不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「傾聽香港民意」,試圖對中國展現嚴厲態度以減輕親中色彩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韓國瑜原本強調自己是「庶民總統」,塑造社會貧富差距懸殊來爭取對社會不滿者的支持者,但最近他被媒體接連爆料「炒房」。

另外,朝日新聞也指出,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活動為台灣的總統大選帶來重大影響,其中在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活動氣勢升高下,大大削弱了韓國瑜的氣勢,讓主張「守護台灣主權」的蔡英文,支持率高出韓國瑜約10個百分點,背後無非與韓國瑜給人的親中派印象仍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失言「台獨後代都躲國外」蔡英文:黑名單的歷史遺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