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守香港理大第6天!約50人堅守 不惜持武器衝出

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死守理工大學已經第6天,有媒體進入校內發現環境髒亂危險,理大學生會長形容,校內充滿絕望氣息,部分留守者撐不下去,哭著主動投案,今(22)日清晨又有多人選擇離開,估計目前校內可能還有約50人留守,但仍有示威者堅持不投降,表示不惜拿起武器衝出去。

更多新聞: 呼籲港警勿進入理大搜索!示威者:否則將「進一步抗議」

就是和你耗!港警看準示威者無法久撐,守株待兔等他們主動投降,部分示威者試圖逃離,隨即被鎮暴警發現,立馬轉身返回校園,22日理大留守邁入第6天,部分示威者身心俱疲,邁出沉重腳步選擇棄守。

就在步出校園前,這名20歲的女生害怕到哭出來,不知道會被警方如何對待,請CNN記者持續追蹤。理大留守者向記者表示,「或許你可以留電話給我的律師,我的律師會告訴你我是否安全。」

她和另一名18歲夥伴一走出大學,就被警方搜身拘捕,現場協助的律師,看著一名名年輕人被捕,心酸哽咽請當局從寬處理。律師指出,「警方應該了解示威者都是年輕人,雖然他們犯了錯警方認為應拘捕,但希望警方要合理執法。」

但依舊有堅硬派示威者拒絕投降,部分學生想設法脫逃,也有部分不惜賠上性命,也要抗爭到底。

不過警方嚴密封鎖,要脫逃恐不容易,理大環境也越來越糟糕,滿地垃圾雜物,還留有不少汽油彈和易燃物品,相當危險。

據CNN記者報導,警方呼籲剩餘的留守者投降,他們說能否和平結束取決於示威者,否則警方可能動武。

理大持續對峙,元朗西鐵站21日也發起靜坐抗議,要求追究7月21日發生的白衣人攻擊事件,繼續爭取5大訴求,警方舉旗警告驅散示威者,逮捕數人。

還有學術界和社福界等共15人,從21日絕食到24日,要求警方不得在理大任意使用實彈,多個工會也發起12月17日開始罷工3天,要求調查警暴問題,表示港府若無回應,不排除無限期罷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理大遭港警封鎖第十天!副校長喊話勸離示威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