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香港理大遭港警封鎖第十天!副校長喊話勸離示威者

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昨天(25日)出爐後,確定親中的建制派大敗,而特首林鄭月娥今天(26日)上午則是堅稱,看見選民用選票反暴力,同時北京也沒有因為敗選而向她問責。另一方面,香港理大遭港警封鎖今天已是第十天,理大副校長早上也再次進入校園,希望勸說留守的示威者離開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香港近半年來逾6千人被捕!學生就佔4成

帶著物資、設備,穿越廢墟般的校園,26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衞炳江,率領了50人小組,再次回到學校,準備勸說留守的示威者速速離開。

衞炳江表示,「今天我們的目標是察看,是否有傷者需要緊急醫療,看看我們能否找到留守的人,我們將勸說他們離開,因為我們已與警方明確溝通,如果他們出來他們會被登記,但不會立即被逮捕。」

實際上港警也開出條件,表示不僅要登記示威者資料,還將過濾示威者的手機。只是封鎖理大已經第十天,如果理大動員的人馬勸說不成功,當局也說,不排除再次派出安全小組介入處理。

針對周末區議會選舉親中的建制派大敗,26日上午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是堅稱,看到選民透過選票反暴力,而她也沒有因為選舉結果收到北京問責的指示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出,「我們知道選民大量出來投票,也許不只要選出中意的區議員,而是表達對社會許多議題的立場,包括我欣然接受就是治理的缺陷,包含不高興(政府)耗時許久,處理目前不穩定的環境,當然也包含暴力的部分。」

對於香港亂象,林鄭甚至說考慮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,檢視香港社會動盪成因。但對反送中示威者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調查警方在驅散示威者時是否濫權,特區政府已經拒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理大要清場 百名警力搜出瓦斯、汽油彈等危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