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不分區惹爭議!吳敦義:比民進黨符合民主政黨過程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各界砲轟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發表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公開信,吳敦義今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5周年文物展時,反酸說比起民進黨,國民黨比較符合民主政黨的過程。而對於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登記參選、花蓮陷入分裂危機,吳敦義則避談,不願表示意見。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指國民黨不分區名單「愛國愛黨」 卓榮泰酸:愛共產黨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國民黨建黨125周年文物展,在台上致詞不忘喊話要團結,因為不分區名單連日來引發大量反彈聲浪,面對各界質疑,吳敦義反酸,比起民進黨,國民黨比較民主。他指出,「如果2個黨來比較,還是中國國民黨比較符合民主政黨的過程,從嚴謹的審查開始,他們沒有經過這樣一個審核,公開公正這樣的一個過程。」

吳敦義把矛頭指向民進黨,就是因為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21日凌晨在臉書PO出致吳敦義公開信,希望國民黨能撤換不分區名單的部分人選,吳敦義直接留言反嗆,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是在總統官邸「喬」出來的。

吳敦義提到,「蔡英文女士,她是國家元首,恐怕會有跟她挑戰的也不多,所以如果由蔡英文總統,對她自己的政黨提出不分區立委的名單,恐怕她的影響力會比較大。」

吳敦義猛酸民進黨,但國民黨花蓮縣立委選情,因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登記參選,也讓藍軍陷入分裂危機。對此吳敦義僅說「我不能表示」。後山選情失火,吳敦義不多說,這場選舉,國民黨自家爭議可不少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敦義稱不分區經「公平推舉」 卓榮泰酸親中名單是「全黨意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