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間諜稱介入台灣選舉 陸委會:將強化人員安全管理
陸委會針對中國間諜案一事表示會加強人員安全管理。

今(23)有澳洲媒體報導,一名來自中國的王姓男子叛逃到澳洲,坦言在香港、台灣及澳洲涉及間諜行動,並稱中國策劃干擾台灣選舉。陸委會今表示,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容侵犯,政府將強化因應作為,避免大選遭受外力干預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叛諜與中共決裂 逃澳洲爆料「成功操作九合一大選」

澳洲媒體報導,有名王姓男子10月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(ASIO)坦承自己涉入並參與間諜活動,並稱自己以偽造身分、持南韓護照滲透台灣,驅使在地特工試圖干預2018年市長選舉及2020年總統選舉。另外,他也直接爆出他服務的公司曾以海外名義捐款2000多萬人民幣給韓國瑜,也投入大量資金予台灣某些媒體,企圖利用媒體替中國的目標宣傳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大陸委員會下午透過書面回應表示,中國當局常利用兩岸交流機會進行統戰分化,並在台灣選舉前,藉機製造事端。過去更常以對台軍演及武力恫嚇,企圖干擾或影響選情,台灣民眾對此等手段均非常反感。

陸委會強調,台灣民主體制不容侵犯,政府會強化相關預防與人員安全管理作為,以確保明年選舉在公平、公正的基礎上進行。

陸委會也呼籲中國應正視兩岸現實,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,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,更應尊重台灣民主選舉機制及人民自由選舉之權利與結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