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 花滑大獎賽奪冠

日本滑冰好手羽生結弦,在花樣滑冰大獎賽日本站男單賽事中,以差越亞軍多達55分的成績拿下冠軍。而在女單賽事方面,則由俄羅斯新秀科斯托娜亞,擊敗地主強敵紀平梨花,和平昌冬奧得主札吉托娃奪冠。

更多新聞: 獲年度最有價值選手獎!羽生結弦:無時無刻都想著滑冰

有別於短曲造型,羽生結弦在長曲登場時換上了深色賽服,節目主題「起源」,以較低沉的樂曲開場,開場成功完成四周跳,在短曲階段以18分,遙遙領先的羽生結弦,長曲表現依舊優秀。

雖然後半段一次四周跳,只完成兩周,但他不但立刻補上,還加了三周連跳,臨時改變計畫,加高了難度,不但彌補了分術的損失,也證明羽生結弦在比賽中的掌控和應變能力。最後羽生在長曲拿下195.71,以總分305.05分,比亞軍高55分的成績拿下冠軍。

而在女單項目方面,俄羅斯16歲新秀科斯托娜亞,在長曲中以優雅技巧獲得高分,擊敗地主強敵紀平梨花,和平昌冬奧金牌札吉托娃,科斯托娜亞以總分240.00分,抱走花滑大獎賽的女單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奪生涯首座四大洲滑冰賽冠軍!羽生結弦橫掃大賽第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