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生涯首座四大洲滑冰賽冠軍!羽生結弦橫掃大賽第一人

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,在南韓首爾舉行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,以總分299.42分首度奪冠,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橫掃所有滑冰大賽冠軍的選手,其中的四大賽包括奧運、世錦賽、大獎賽年終賽,以及這次的四大洲錦標賽。

更多新聞: 獲年度最有價值選手獎!羽生結弦:無時無刻都想著滑冰

雖然是在首爾比賽,但日本粉絲也來了不少,25歲的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,先在短曲項目獲得111.82分,刷新自己保持的最高分紀錄,位居領先地位。

而在長曲項目,羽生選擇電影陰陽師的配樂,並穿上主角的服裝,讓現場觀眾看得是如癡如醉。隨著音樂的節奏時而激昂,時而溫柔,羽生結弦忘情演出,觀眾驚呼聲不斷,最後完美結束。

眾所周知,羽生結弦最喜歡維尼熊,結束之後,場上照例又下起了維尼熊雨,一群小朋友趕快出來清理所有的布偶,要捐給各國慈善機構。

羽生在長曲項目獲得187.60分,總分299.42,奪下生涯首座四大洲錦標賽冠軍,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奧運、世錦賽、大獎賽年終賽以及四大洲錦標賽冠軍的選手。

頒獎後,羽生結弦和第三名鍵山優真披著日本國旗繞場一周接受歡呼,這位冰上貴公子,舉手投足之間都讓粉絲瘋狂。羽生結弦還隨著音樂起舞露了一手冰上月球漫步,粉絲也更嗨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死亡威脅患嚴重憂鬱症...英國競速滑冰女王公開抗鬱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