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不能用錢買?彭博加入美國總統大選戰局引反彈

想要擊敗川普擔任下屆美國總統的人,又多一個。前紐約市長、同時也是億萬大富豪,77歲的彭博,已正式表態要加入民主黨初選。不過他的加入卻沒有受到熱烈歡迎,其他民主黨的參選人,像是資深參議員桑德斯、前副總統拜登等人,都說選舉不能用錢買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撒幣買不了民意?彭博辯論處女秀負評如潮

投入3千萬美金狂打的競選廣告,言簡意賅。前紐約市長麥克彭博日前也現身阿肯色州小岩城,遞交報名表,正式表態投入2020年美國總統選戰,指名要挑戰的人就是現任總統川普。其實早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,彭博就曾公開痛批川普根本不行。

得知彭博也要選,川普不以為然到極點,「其實我想他(彭博)選會傷到拜登,他(彭博)沒有那個魔力能做好,『小麥克』(彭博)會失敗,他還會花上很多錢。」

不過不只川普不高興,參與總統初選的民主黨黨內同袍也齊聲反對。桑德斯就說,「我們不接受這個億萬富豪買下選舉,這是億萬富豪,像是彭博,在這場選舉中無法持久的原因。」

拜登則說「我的狀態可比彭博好太多了。」華倫也提到,「這場選舉不該變成買賣,不能給億萬富豪或是企業鉅子,我們需要基層行動,這才是民主的真諦。」

77歲的彭博,過去曾是共和黨員,也曾兩度註冊加入民主黨,並擔任過12年的紐約市長,不過最為人熟知的是他億萬大富豪的身分,2019年富比士億萬富翁排行榜中,彭博名列第九,資產達到555億美元,就是超過台幣1兆7千億元。

而他的政見中,除了對抗氣候變遷、槍枝管制等,他也說未來擔任美國總統時不會支薪,頂多一年一元美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火藥味濃...美國民主黨辯論會登場 彭博慘遭對手圍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