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「200個」大使館推觀光 蔡英文:他真是在選總統嗎?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口誤了嗎?週日到南投參加造勢活動,韓國瑜大談要負責外交事務的「200」個大使館推銷觀光、拓展外銷,還說這就像200個拳頭一樣。但其實我國只有15個大使館,就算加上在各國的辦事處,總數也才108個。

更多新聞: 打臉韓國瑜軍公教出國進修政策!蔡英文:現行制度已在實施

幫許淑華站台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說大話了,「我們中華民國有這麼多大使館,將近200個大使館,難道這些大使館,不能幫我們推銷觀光嗎?不能在當地國家,把人帶來台灣觀光嗎?當然可以,不能把台灣的貨賣出去嗎?當然可以。所以未來南投縣、整個台灣,有什麼好產品,駐外大使館都調動起來。」

主張外交單位不只要拚外交,韓國瑜連用排比句,強調大使館還要推觀光、拓展外銷,就像打架時,多了200個拳頭,「突然200個拳頭在海外都在衝刺,負責貨出去、人進來,我們整個農產品、漁產品、文創產品、工業產品,一下多了幾百個外銷地點,為什麼不做?」

韓國瑜說的起勁,卻再度被打臉,因為這話說得太過頭,我國在世界各洲的大使館只有15處,要是把辦事處93個加進去,總數也才108處,200這個數,實在差很大。

對此蔡英文表示:「唉,他真的是在選總統嗎?我覺得做總統候選人,對國家整體的機關、配置、跟整個國家的狀況,都要有基本的了解。」

韓國瑜講錯使館數目,蔡總統聽了很傻眼,畢竟外交是總統職權,如果想當總統的都搞不清楚狀況,叫第一線的外交官們情何以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到台灣觀光正夯!來台日籍旅客將首度突破200萬大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