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韓國瑜酸是「小牙籤」!調查共諜案記者七度獲新聞大獎

韓國瑜砲轟揭露共諜案的澳洲媒體,在當地排行第80名,還把共諜報導比喻成「小牙籤」,引發國際譁然。事實上,共諜案是由澳洲三家媒體聯合調查,其中《世紀報》已有165年歷史,調查記者更七度獲得有「澳洲普立茲」之稱的喬治蒙斯特獨立新聞獎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怒指防諜劇照影射性太強 王定宇:不要看到共諜就對號入座

王立強共諜案延燒,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第一時間痛罵的不是中國,而是採訪王立強的澳洲媒體,更說「排名80名的網路報,在澳洲丟了個小牙籤,美國的報紙轉載變一個雞翅膀,進到台灣變一隻金華火腿,哪有這種搞法,NCC是幹什麼的,真的變髒兮兮啦!」

韓國瑜痛批NCC瀆職,還把這家澳洲媒體的報導,比喻成小牙籤,但事實上王立強叛逃的新聞,是由澳洲當地三家媒體聯手調查,包括《世紀報》,1854年創立至今有165年歷史,是當地排行第七的新聞網;《雪梨晨鋒報》更是從1831年就創立,是澳洲歷史最悠久的報社。另外《第九頻道》,1956年創辦到現在也超過60年時間。

值得注意的還有,調查共諜案的記者Nick McKenzie,大有來頭,曾七度獲得有「澳洲普立茲」之稱的喬治蒙斯特獨立新聞獎,調查過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弊案、澳洲公司行賄梁振英案,也揭露過中共干預澳洲政府手法,調查功夫在不少外媒眼中非同小可。

而這回揭露共諜事件,調查報導一開始就透露「很少收到如此重大的訊息」,更是包括美國《紐約時報》、英國《BBC》、《法新社》、《德國之聲》都轉發關注。

而對於韓國瑜批評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「我覺得韓國瑜這一次,其實大可不需要對於澳洲媒體,去做這麼本能式、膝蓋式的發言,這個對他沒有幫助,其實他每一件在國際上的認知都是錯誤的,而且常識缺乏的」。

執政黨立委痛批韓國瑜缺乏國際常識,罔顧中國共產黨滲透台灣的事實,只管下猛藥對外媒開砲,恐怕只會讓選情越來越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「200個」大使館推觀光 蔡英文:他真是在選總統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