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高中技藝競賽超風光!三民家商家事類全壘打

今年度的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在宜蘭登場,80多所全國高中職派出菁英學生,要在服裝設計、美容美髮等項目一較高下,其中高雄三民家商奪下七金手、七優勝、七團體獎的完勝佳績,獲獎率百分百。拿下服裝設計金牌學生洪婉婷,光是練習就做了上百件衣服,獲獎消息傳出後,已經有服裝公司來挖角。

更多新聞: 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 提升學生技能素養

當場公布條件後,開始設計製作,四小時內就完成這件線條俐落的連身洋裝,三民家商學生洪婉婷在全國高中技藝,家事類競賽的服裝設計項目中拿下金牌。

光是練習就做了上百件衣服,洪婉婷利用課餘時間埋頭苦練,11月參加全國技藝競賽,也榮獲第1名佳績,成了雙料冠軍選手。獲獎消息傳出後,才高三的她,已經有工作找上門。

高雄三民家商在今年度全國高中技藝家事類競賽中,派出14位學生北上參賽,獲獎率高達百分百。串珠和蕾絲為主題素材的可愛杯套,做工精細,也在手工藝賽事中拿下團體佳績。而美髮科學生,在全國高達106位選手的激烈競爭中,分別拿下團體和個人獎項。

以30年代復古妝容為主題,美容科學生臨場發揮,同樣為校抱回獎項。三民家商全壘打的佳績,讓大家看見技職教育的用心與努力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高中技藝競賽 海外研習薦送名額擴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