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香港選舉泛民主派大勝 黃之鋒:從地區贏回香港

香港昨(24)舉行區議會選舉,不僅投票率創香港政權移交後最高,泛民主派更獲得57%得票率,大勝親中的建制派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臉書發文,表示這次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,絕對是里程碑,並稱要從地區贏回香港。黃之鋒也說,未來會穩打穩紮投入地區工作,用未來四年政績說明一切,但最後仍留下一句「如果屆時仍有選舉的話」。

香港區議會選舉,泛民主的非建制派奪下空前勝利,親中的建制派慘敗。投身社運工作多年、本屆參選區議員被取消資格的黃之鋒表示,這「絕對是里程碑」,必須歸功於香港選民、勇武前線、身陷囹圄義士、理大留守手足、海外流亡戰友,才能讓這次的選票極大化,「證明和勇不分,兄弟爬山一齊努力,香港人無割席!」

他也細數反送中運動一路走來的歷程,表示現在香港人終於用選票量化民意。另外,黃之鋒也提到,海怡半島本來是全港最多警察宿舍的中產屋苑,選舉結果反映即使這裡有這麼多警察警嫂,都是選擇向警暴說不,「將新民黨公務員兼警察的老巢贏回來,我們做到了」。

但他也回顧,2003年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勝利,到2007年卻兵敗如山倒,說明民主派區議員不能過分安逸,如今泛民主派贏得多數席次,所有讚賞批評均會由民主派承擔。最後他強調,「穩打穩紮投入地區工作,就用未來四年政績說明一切,如果屆時仍有選舉的話。」

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,要冷靜看待這次選舉結果。根據中央社報導,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,泛民主派在這次選舉中勝利,並「不意味選民對暴力示威的支持」,他認為,多數港人厭倦暴力,希望重建秩序,對這個基本面的判斷不會錯,希望建制派和愛國愛港的民眾不要灰心。

胡錫進強調,若這次選舉結果代表多數港人支持暴力、支持在香港與中國政府對抗、支持香港變成美國向中國施壓的因素,都是完全不可能的。因此他認為,「要冷靜看待選舉結果,防止誤讀令暴徒受到鼓舞」。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