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給你們打!網壇年終排名「Big 3」第八度佔據前三名

ATP男子職業網球年終排名出爐,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Nadal)再次坐上年終球王寶座,喬科維奇和費德勒則是名列二、三名,這也是網壇Big3,八度佔據前三名的席次,不過,網壇後起之秀追得很凶,因為前十名中,有五位是新面孔。

更多新聞: 生涯總獎金達32.47億台幣 費德勒網壇第一

ATP年終排名出爐,剛率領西班牙拿下台維斯盃冠軍的Rafael Nadal,確定以年終第一的席次結束今年賽季,這也是Nadal生涯累積第200周在球王寶座。

33歲的Nadal今年再度迎接生涯另一個高峰,不但拿下法網和美網兩座大滿貫冠軍,以及兩座ATP大師賽冠軍,讓他在11月初擠下Djokovic,就沒有再讓出球王寶座。

年終排名第二的就是被蠻牛擠下來的小丑Djokovic,排名第三的是高齡38歲還是超高人氣的Roger Federer。

排名前三名的Big3,已經是八度霸佔年終前三名,讓人不禁擔心男子網球新世代的球員不成氣候,但今年的年輕球員很爭氣,慢慢讓大家看到長江後浪準備推前浪的現象,其中年僅21歲的希臘小將Tsitsipas在拿下ATP年終總決賽冠軍之後,排名一路上升到第六名,成為希臘史上第一位打進年終前十的球員。

年終排名第五的是Medvedev、世界第六的是西西帕斯(Tsitsipas)、第七Zverev,第八的是義大利球星(Berrettini)、第9的是(Agut)以及排名第10的法國跳跳人(Monfils)。

ATP年終前十名當中有五人是新面孔,而且有4名球員年齡在23歲以下,未來有機會威脅Big3稱霸網壇的地位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壇壞小子再爆爭議 吉里歐斯怒丟球椅判失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