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涯總獎金達32.47億台幣 費德勒網壇第一

瑞士前球王費德勒(Federer),本周在巴賽爾網賽封王後,收下約1362萬台幣的獎金,讓他職業生涯總獎金來到32.47億台幣,以142萬台幣的差距,超越前球王喬柯維奇(Djokovic),費德勒一舉登上職業網壇史上的獎金王,不過,由於費德勒放棄巴黎大師賽,讓納達爾(Nadal)幾乎篤定取得年終第一的寶座。

更多新聞: 都給你們打!網壇年終排名「Big 3」第八度佔據前三名

Del Potro的回球出界,也讓Roger Federer順利在家鄉巴賽爾第八度封王,除了穩住他排名世界第二的席次,也拿下1362萬台幣的獎金,Federer在職業生涯總獎金,已經達到約32.47億台幣,超越正在養傷的Djokovic生涯32.46億台幣總獎金,以142.7萬台幣的差距成為職業網壇的新任獎金王。

Djokovic是在今年(2017年)7月,因為受傷的緣故,宣布提前結束今年所有賽事,也給了Federer一個追趕的好機會,不過已經高齡36歲的費爸,為了往後的比賽著想,也宣布放棄了巴黎大師賽,但Federer還是會參加11月12日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,預計費爸還是有機會,將他與Djokovic的獎金差距持續拉開。

由於Federer放棄巴黎大師賽,與Nadal的積分差距無法再縮小,因此只要Nadal在巴黎大師賽再贏一場,就篤定取得今年年終世界第一的寶座。

目前職業網壇只有Federer和Djokovic,兩人的總獎金突破一億美元,Nadal的9100萬美元,是下一個有機會突破1億美元的網球選手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網球球王費德勒華麗排場受訪 還與超萌矮袋鼠自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