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方會談搞不定 6搶1奧運資格賽籌備陷停擺

原定昨天由體育署、棒協與中職要進行的6搶1奧運資格賽會議取消,今天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,由於中職與棒協還在進行內部協調,因此三分會談的日期還沒決定,但六搶一資格賽,絕對會想辦法組最強的台灣隊,高署長也指出,將會慰留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。

更多新聞: 拚奧運!為六搶一調整賽程 中職明年提前一週開打

體育署、棒協跟中職,11月25日的三方會議延期,對於六搶一資格賽,台灣隊的相關細節還無法做最後確認。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,棒協跟中職都還需要一點時間,下次會議日期,還沒有定案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:「我相信明年這個賽事,大家都還在評估,怎麼樣會有比較互惠的方式,所以可能他們都還在研議,可能是因為他們還在研議中,還沒有準備好,那我想我也不要給他們,太大時間上的壓力。」

今年1月,體育署、棒協、中職簽訂三方合作協議,已經結束的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,是由棒協主辦比賽。明年的大賽,六搶一資格賽以及東京奧運,都是中職全權主導組訓賽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:「經過12強之後因為明年是六搶一,六搶一的時候,因為在當時1月的合作協議有提到,從2020年之後開始賽務的部分,也要由中職來負責。」

另外針對,台灣隊總教練人選事宜,署長對於洪一中請辭的想法可以理解,但傾向慰留,希望洪總再次率領台灣隊出征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:「我當然是希望洪總,繼續帶六搶一擔任總教練,一直打到東京奧運。」

對於原本應該要舉辦的三方會議,何時才能進行,還沒有答案。體育署會擔任協調角色,盡快讓棒協跟中職達成共識,為明年六搶一資格賽打造最強台灣隊。
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郭水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運六搶一資格賽爭議落幕!棒協授權中職主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