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奧運!為六搶一調整賽程 中職明年提前一週開打

中職確定將主辦明年六搶一奧運最終資格賽,例行賽球季也將因此提前一週,在3月14日開打,打完第一週的賽事後,再停賽兩週。一旦打進奧運,賽程還會再配合調整,但如果沒有打進,為了讓球季如期結束,將會取消明星賽。

更多新聞: 2019台灣隊成果豐碩!已奪8項23席奧運資格

攸關奧運參賽資格的六搶一,確定將由中職負責主辦與參賽,衍伸出31年球季賽程的調整也一併出爐。

經過領隊會議討論決定,明年開幕戰將提前一週,至3月14日開打,3月23日起停賽兩週,4月1日至5日打完六搶一後,4月7日再恢復例行賽球季。

目前中職僅先擬訂上半季賽程,加上補賽週安排,原則上希望7月2日前可以結束,下半季賽程則依是否打進奧運做調整。

其中最大的影響在於7月的明星賽,若是打進奧運,除了例行賽得配合停賽之外,明星賽也將調整為奧運熱身賽;但若無緣奧運,為了讓整個例行賽季如期結束,則會取消明星賽。

3月14日登場的中職31年開幕戰,將由樂天桃猿對上中信兄弟,兩隊的菜鳥教頭曾豪駒和丘昌榮將正面對決,爭取帶兵首勝。

隔天15日換統一獅的「餅總」林岳平亮相,樂天則將改戰富邦悍將,也就是說,洪一中總教練轉戰富邦的首戰,就將面對老東家,一開季就話題性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搶一進軍東奧最後機會!王維中、曾仁和、宋文華表態願效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