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搶一由誰主辦?中職硬起來拿出三方協議書

明年四月要在台灣舉行的六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,該由誰主辦,棒協和中職出現爭論不下的情況,昨晚中職公布協議書,用白紙黑字證明是中職擁有賽事主辦權,但是棒協和體育署則有不同看法,認為還要討論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回應,三方高層電話都能互通隨時都能談,期望事件早日落幕。

更多新聞: 拚奧運!為六搶一調整賽程 中職明年提前一週開打

棒協和中職對六搶一主辦權之爭,中職周二晚間拿出一月的三方協議書,堅定重申立場。

公開機密的三方協議,附帶主事者親筆簽名,白紙黑字載明12強後由職業選手為主體的一級國際賽,中職負責主辦比賽,未來將遵照三方協議作業。但這和體育署長稍早說法「合作協議簽署完所公布的內容,組訓賽的賽,代表參的是參賽,那賽事籌辦有另外一個部分,所以它是分開的」,並不相同。

究竟三方協議中組訓賽的賽,包不包含「主辦比賽」目前還是未定論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署長、中職會長、棒協理事長皆有熱線互通,爭議可以隨時協調。

林宗成指出,「我們並沒有不承認那個協議,按我方協會發的新聞稿,我們希望能夠有討論的空間,其實他們三個電話是互通的,他們自己會用通訊去找出所謂的共通點,有共通點坐下來談,談彼此的差異在哪裡」。

六搶一明年四月開打,大賽迫在眉睫,若想台灣隊爭取佳績,棒壇兩大龍頭得讓爭議趕緊落幕,讓後勤提早啟動,選手奮戰才沒有後顧之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棒協不認同三方協議書 想搶回六搶一資格賽主導權